加入好友

SERVICE

服務項目

防水工程

一、原因:

1.天花板

發生漏水時通常會產生在頂樓之天花板隅角水泥龜裂滲漏水,慢慢的亦會從天花板滲透至牆面產生龜裂、隙縫,若天花板有裝潢,則初期不易察覺,也容易誤判與外牆漏水混淆。

2.排水管邊

多半為屋頂防水層施工時不確實所造成,漏水時會在天花板留下水痕,嚴重時會直接滴水,水管套頭未抹塑膠油及結構施工時,鑽孔穿過水管導致水管破裂。

3.屋頂防漏

只要是新屋完成後於裝潢加蓋時新舊接縫需施作接著劑及防水層才可搭接水泥混泥土,再新增開孔處,幾乎皆會造成漏水,而此問題與開口處結構. 防水層. 加蓋情形....等皆有相關,建議於開口時最好先詢問防水技術人員,因一旦完成後才找人抓漏往往無效,否則就是須大興土木才能止漏,所以提醒大家別忽略了這問題.(一般住戶整間加蓋需作防水接著劑混泥土,不要以為開口處在室內即不會有問題,其實不然,務必小心)

4.其他

水泥水塔下方夾層、水塔地坪、牆面角、水塔牆面裂縫等因水泥新舊搭接,需重新施作防水接著劑。

二、防水處理方式:

1.一般住家廠房、樓板、水泥結構會產生漏水,乃因樓板面水泥鋼筋混凝土所產生之膨脹現象(硬質)有裂縫,產生龜裂漏水,而PU防水材料是屬於軟質,硬軟質互相搭接成為防水層後,才能有效防止漏水。

2. 防水層施作完成後,再施作隔熱層及保護層,防止紫外線照射破壞。

3.隔熱層完成後,地表溫度減少如圖

防水隔熱施工前溫度

防水隔熱施工後溫度